惨痛的回忆

不知不觉
事情发生了一个星期
心情也终于平复了许多

本来不想打这篇文的
这回忆实在太痛苦
但事情不发生也发生了
应该勇敢面对才对

上星期六
本来开开心心要去舅舅家载表妹
然后到火车站和表姐集合
准备搭 LRT 去参加 OneFM Concert

所谓意外
就是意料之外所发生的

当我打了 signal 等准备左转 park 进舅舅家时
碰!!
意外就发生了
我尖叫
按 horn 通知舅舅
跳下车
一对约 60 多岁的 uncle auntie
和一辆被撞坏的 motor
躺在地上
一动也不动

我很怕
很怕
很怕很怕很怕

uncle 脸朝天躺着
眼睛瞪得大大的
慢慢的呼吸着
auntie 脸朝地趴着
流血了
当 auntie 想爬起来
我看见一堆血
哗地一下从 auntie 嘴里流了出来
auntie 嘴唇裂了
直接看见牙齿就在下巴之上

我脑袋空了
很怕 uncle auntie 就这样被我撞死去
很怕很怕很怕
怕到什么都不会做
只会一直尖叫一直哭
一直喊 "auntie sorry sorry"
一直叫 "auntie 流很多血"
一直骂"怎么 ambulance 还不来"

陆续很多好心人停车下来帮忙
有人帮忙通知 uncle auntie 的家人
有人帮忙报警 call ambulance
有人帮忙 auntie 止血
有人帮忙安慰我

过后姨丈阿姨载着妈妈和妹妹赶来了
爸爸放工后也赶来了
刚好在附近的表哥载着女朋友赶来了
等很久都不见我的表姐赶来了

ambulance 终于到了
auntie 的女儿陪着他们去医院了
人群散了
我依然哭着

我打了 signal
看了一眼 side mirror
看见 uncle 的 motor 与我的车还隔大概 5、6间屋子远
可是为什么我左转之前不再 double check 再看 side mirror 一次
为什么我那么大意
为什么我那么鲁莽
我很自责
很自责
很自责

姨丈看了看我车被撞凹去的痕迹
说是 uncle 撞我的
说骑 motor 的人通常左割右割
看见 signal 却认为我没那么快要转
先割过去想要快我一步

表哥说
没事的
中张 saman 给他几十块就可以解决的

表姐说
没事的
最多以后不要驾车
找个司机载更好

爸爸说
没事的
我们车有买保险
叫保险赔就好

我一直哭一直哭一直哭
不会说话了
我最担心的不是谁对谁错
我最担心的不是中 saman
我最担心的不是以后没得驾车
我最担心的不是要赔钱
我担心的是 uncle auntie 的安危
我很担心 auntie 就这样死掉
很担心他们脑震荡、瘫痪、后遗症
很担心就这样毁掉他们应该美好的晚年
很担心第二天的中秋节他们一家不能团圆

过后
表哥陪我去警局报案
还了 saman

第二天
爸爸妈妈去医院探望 auntie
auntie 缝了针
还要等开刀移除瘀血
事情总算告一段落

我没有跟去医院
这让我觉得我自己很不负责任
自己犯下的错误要父母替我去弥补
可是妈妈叫我不用跟去
她说她会替我搞定

我很自责
很对不起父母
这么大了还让他们担心
工作那么辛苦钱却这样被我花掉

那两天
我怎么也抬不起劲
他们也在两天内憔悴了许多
那两天
我没胃口
他们也消瘦了许多
那两天
我一直哭
妈妈红着眼眶抱着我说:
“没事的妈妈没怪你
下次小心点就好
你不要钻牛角尖
要想开些
不然等下有忧郁病要看心理医生”

那几晚
我失眠
眼睛一闭上
就是 auntie 满脸是血的情景
一想到就怕、就自责
然后就只会埋在被里哭
哭累了才睡去
半夜又醒来继续哭
好几个晚上
我都念着佛号
一来让自己好眠
二来回向给 auntie 希望她早日康复

整个星期下来
家人、亲戚、朋友不断安慰
我笑了
我又是原来的我了
可我每笑一次
心里对 auntie 的愧意又深一分

对丫
心情不好不用都摆在脸上
苦了别人累了自己又何必
我要勇敢要坚强
我要撑过这上天给我的考验

才发觉原来我是那么的不堪一击
发生事情只会喊只会哭什么都不会做
不会叫救护车
不会帮 auntie 止血
连到警局报警都不会

很谢谢舅舅、舅母
谢谢舅舅帮我叫救护车
谢谢舅母抱着我安慰我
对不起在你们家门口发生流血事件
对不起耽误你们的时间
让你们最后急急忙忙梳洗赶着到酒楼赴宴

谢谢表姐表哥
谢谢陪我去警局报案
谢谢一直安慰我
对不起表姐害你们没能参与 OneFM Concert
害你们没得看你们最爱的韩星
对不起表哥害你没得拍拖
害你没得陪女朋友庆祝中秋节

谢谢我的好朋友
一个人在 Sabah 却一直 call 我 Whatapps 我安慰我
一个 38 婆大半夜拉着我到 PJ 透透气
还给另一个 38 一个生日惊喜
还有一个不知发生什么事却打电话给我安慰我的傻婆
谢谢你们

最该感谢的父母弟妹
谢谢你们为我做的每一件事
对不起让你们担心了
对不起让你们奔波医院和警局
对不起对不起

还有我衷心感谢每一位帮忙的路人
对不起我的尖叫哭声令你们心烦了

谢谢每一声安慰
每一个拥抱
生命中有你们的出现
我很幸运
很幸福
一定是我上辈子做很多好事吧
感恩
我很爱你们

还有再一次对不起 uncle auntie 和你们的家人
不管谁对谁错都好
意外的事没有人愿意
对不起让你们的中秋节在医院过
对不起让你们惊吓了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听妈妈说
现在 uncle auntie 的情况算稳定了
但好像还没出院
至于赔钱方面我也不清楚该怎么样
妈妈没有要跟我说的意思
她不想我触景伤情吧

现在
我驾车不超过 60 km/h
看见 motor 靠近都会怕
看戏看报纸看见血都不敢看
还很担心每天骑着 motor 到处跑的爸爸

这是我的后遗症
和 uncle auntie 的后遗症比却显得微不足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